恒泰工程集团
 
 
图片报道
 
集团快讯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集团快讯
 
 
恒泰集团公司组织女员工游泉城 触摸历史 传承文化
文章出处:  文章作者:  添加时间:2019-03-12 08:55:09  点击次数:
 

mmexport1552266174336.jpg 

三月的风,揉揉拂面,和煦爽心。三八妇女节期间,恒泰集团公司组织女员工赴泉城济南,游古城,触摸历史,学习传承人文文化,感悟人生,洗涤心灵。

IMG_4252.JPG

泉眼无声惜细流,树荫照水爱晴柔

 

第一站,来到因“水激柱石,声如虎啸”而得名的黑虎泉。以黑虎泉为起点,坐着画舫,开始了我们的环湖之旅。黑虎泉以甘甜凛冽的泉水而闻名,坐在画舫中,与泉水零距离接触,能清晰的看见水底的小鱼和水草,看见小鱼在清澈见底的泉水中自由自在的嬉戏。听老济南人说过,这里的泉水养育了好几代的济南人。前几年,由于人们过度开采,造成这里的泉水停喷,趵突泉失去了往日的风采。近年来,济南市大力保护生态环境,才能让我们在这清澈见底,美轮美奂的山水中畅游。

IMG_4265.JPG

阑珊灯火里的不老繁华——宽厚里

 

第二站,来到古色古香、灰墙黛瓦的宽厚里,它的建立是为了更好的保护古建筑,金家大院、浙闽会馆作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被完整的保留下来。走在黄昏的巷子中,一种久违的老城区市民化的生活场景浮现在眼前,让你不得不靠近,漫步于此。这里除了看透着浓浓历史沧桑的建筑物,还有隐藏在巷子里的美食,随处可见别有韵味的古典茶楼、时尚新潮的酒吧,宽厚里让我们感受到古往今来,也体会到中西合璧。

mmexport1552267697011.jpg

小桥流水人家百花洲

 

第三站,来到充满人文气息的百花洲,它是济南“家家泉水,户户垂柳”韵味的集中承载,以特色冷泉开发和泉居人文挖掘为主的泉水文化。百花洲中主要是以民居、民巷、民生、民间曲艺为主的民俗文化和以五大宗教和谐共处的宗教文化。在这里你能看到碧波粼粼的小湖、岸边弱柳临风,也能感受到“书香、茶香、” 浓浓的文化氛围,走在这轻轻柔柔、曲曲折折、缠缠绵绵的百花洲里,你就能放下一切,煮壶好茶,看本好书,忘却一切的喧闹嘈杂。

mmexport1552267733675.jpg

mmexport1552267762661.jpg

一天的行程很快结束,虽然很累,但能漫步在这如梦如画,充满情趣与体验的人文休闲的环境中,感受着千年济南的历史文化、古香建筑、市井民俗,心灵更加空灵,一切都是那么恬淡安静------

 

 

 
 
山东恒泰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网站 主办单位:山东恒泰工程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山东恒泰工程集团有限公司

鲁公网安备 37160202000620

地址:黄河七路331号 电话:0543-3307186(3307194) 网站备案号: 鲁ICP备13023631号-1 网站分辨率:1024×768 滨州网站建设:山东华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