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泰工程集团
 
 
交流研讨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交流研讨
 
 
早与晚的启示
文章出处:  文章作者:  添加时间:2013-07-09 11:22:51  点击次数:
 

早起三光,晚起三慌早知今日,悔不当初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从这些俗语、格言中我们不难看出,一个人无论做什么事,一早一晚,其效果都可能会有天壤之别。

   一早一晚,事关纪律观念、体现精神状态。上学、上班、开会,不迟到、不早退是最起码的要求。尤其是一些重要会议,还会明确要求参加者必须提前到场。上学 迟到要罚站,上班、开会迟到要挨批。一早一晚,事关工作质量、体现责任意识。笔者曾多次参加工程建设项目的档案专项验收,档案人员能否尽早介入,是影响档 案质量的重要因素之一。特别是那些时间跨度大的工程项目,早介入,档案原始资料就能收集完整、准确,整理起来就顺利;晚介入,甚至在工程完工后再去做,就 麻烦。

  一早一晚,事关效率效益、体现战略眼光。这在投资领域体现得尤为淋漓尽致。在黄河上,就有一个我们津津乐道的事例——沁河杨庄改道工程,19826月底主体工程完工,当年82日就迎来了武陟小董站4130立方米每秒的超标准洪水。工程的及时修建,为夺取防洪减灾胜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据当时统计,如无此工程,直接经济损失可能高达1.5亿元以上(是工程投资的5倍多)。明确的指导思想,合理的工程设计,优良的施工质量,突出的社会效益,使该工程在竣工的当年——1984年,就荣获国家优质工程银质奖。至于我们常讲的防汛准备无小事,不仅要求动手要早,更要细致、全面。而抢险要抢早、抢小,就更彰显时机把握的弥足珍贵。

  一早一晚,事关个人命运、体现人生价值。干事趁年轻,这已为无数的成功事例所证实。防腐贵预防,时刻筑牢思想防线,就不可能在阴沟里翻船。

  宜早不宜晚,早一点,再早一点,身无小事,细节方显本色。 

  宜早不宜晚,有远见,占先机,该出手时就出手,成功的喜悦就会不断降临。只有高标准、严要求,珍惜时间的人,才可能永远立于不败之地。

 
 
山东恒泰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网站 主办单位:山东恒泰工程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山东恒泰工程集团有限公司

鲁公网安备 37160202000620

地址:黄河七路331号 电话:0543-3307186(3307194) 网站备案号: 鲁ICP备13023631号-1 网站分辨率:1024×768 滨州网站建设:山东华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