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泰工程集团
 
 
缤纷天地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缤纷天地
 
 
有一份稳定的工作是幸福的
文章出处:  文章作者:  添加时间:2021-09-24 09:30:36  点击次数:
 

   何为“幸福”?英国著名哲学家罗素说:“幸福部分和社会制度有关、部分和个人心理相关。”从更加贴近人们生活实际情况的角度来说,就是“让人们生活得舒心、安心、放心,对未来有信心。”幸福,词典里有准确的定义,但每个人心中又有个性鲜明、千差万别的答案。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社会的正常节奏,企业停工停产,商铺关门歇业,有的陷入困境,难以为继,每个人的生活都受到影响,感受到了生活的压力。这个时候,所有人都体会到了,有一份稳定的工作,多么重要、多么幸福。

为积极应对疫情,恒泰公司一方面强化措施加强疫情防控,全力以赴复工复产,把企业风险降到最低;一方面最大限度的保障安全生产和员工权益,让员工踏踏实实的安心工作,工作生活没有因疫情受到太大的影响,保持家庭生活的稳定和安宁。近年来,恒泰公司实现了集中办公,开办了职工食堂,实施了菜篮子工程,落实了各项福利,公司员工切实感受到了发展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幸福感。

建设和谐友爱的企业,是人心所思所向,形势发展必然。作为黄河企业,要破除墨守成规的旧观念,与时俱进,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破除你死我活的旧竞争观念,树立和开展双赢或多赢的新局面;要破除嫉富仇富的旧观念,树立利益和谐的新观念在充分尊重个人价值取向的同时,兼顾对社会的回报,促进企业经营成果和利益的“共享”。

企业给员工成就感。每一个人都渴望自己的工作得到认同,如果员工在企业辛勤的工作得不到应有的回报,连自己的工作成果都不被认可,那么这样的工作环境就是非常郁闷的,所以想要挽留自己的员工,必须给员工认同,肯定员工的价值。

企业要给员工自豪感。想要让员工全心全意的投入到工作当中,必须让员工充分的认可自己的工作,并且对自己所从事的工作感到自豪。所以要充分的让员工认识到自己所从事工作的价值,给社会带来的贡献,给别人带来的帮助。

企业要给员工归属感。人们总是对工作有种逃避的情绪就是因为在工作场合当中,许多人感到不轻松不自在,没有人愿意在充满压迫感的地方长时间的呆下去,所以要多组织一些员工互相交流的机会增进彼此的友情,让员工对组织有归属感。

企业要为员工创造成才机会。加大投入,建立健全文化设施,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不断满足员工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提高员工技能素质,增强员工的幸福感,成就个人的幸福梦想,做到企业和员工共同发展。积极开展群众性的劳动竞赛、岗位练兵、技术比武、练绝活出绝招、自主创新实践等活动,搭建员工展示才华的舞台,创造成长成才的机会,引导员工自觉把个人价值追求同企业发展目标有机结合起来,把点燃生活热情和工作激情转化为岗位建功、创先争优的动力,努力掌握新知识、新技能、新本领。

企业要建立良好的考评机制。如果员工自己所做的工作没有得到应有的回报,而其他人没有相应的付出,却得到了比自己更高的工资,很容易就让员工产生强烈的不满情绪,没有人愿意在这样的工作环境当中长久的呆下去,一个公平透明的考核机制非常关键。

企兴我荣、企衰我耻企业是员工追求幸福体味幸福传递幸福分享幸福的平台和载体每个员工的命运都与企业发展息息相关。企业以真心对待每一个员工,员工更要用积极的心态、奉献的精神,去对待每一项工作,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积极进取,把工作做到极致,用个人的不懈努力,创造企业更加美好的明天,创造个人和企业的高光时刻。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新年贺词中的讲话,朴素而深刻,平实却充满力量。幸福不会从天而降,更不会突如其来,靠的是双手去创造,用心去体会。毋庸置疑,我们赶上了一个好时代,抓住机遇,攻坚克难,奋发有为,幸福总会与你不期而遇。新时代,新发展,新征程,让我们为幸福而加油!

 

 
 
山东恒泰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网站 主办单位:山东恒泰工程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山东恒泰工程集团有限公司

鲁公网安备 37160202000620

地址:黄河七路331号 电话:0543-3307186(3307194) 网站备案号: 鲁ICP备13023631号-1 网站分辨率:1024×768 滨州网站建设:山东华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