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泰工程集团
 
 
缤纷天地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缤纷天地
 
 
庆祝建国70周年主题演讲之一
文章出处:  文章作者:  添加时间:2019-07-19 16:07:27  点击次数:
 

  

六年坚守 在平凡岗位上践行黄河精神

安监部-郭继敏

 

20177月的一个傍晚,他像往常一样,等工人师傅都撤离现场后,和大家一起回到项目部。此时他的电话铃声响起,打电话来的是一名交警,说他爱人在过马路时被闯红灯的车撞了,让他及时赶到!他心急如焚,几年来总是坐火车来回深圳的他,第一次搭上凌晨的飞机匆匆往家里赶。等他赶到医院时,天色已经微微亮,看到躺在病床上的妻子,他哽咽着,一句话都说不出来,也许这种心情只有常年在外施工的人才能体会到吧!

他就是我的同事张瑞,恒泰公司施工管理部的一员,他的主要工作是外派到深圳市,负责深圳市清林径引水调蓄工程第三标段的施工管理工作,因为工期紧张,他往往连续几个月都不能回家。就这样,一待就是六年。

不求轰轰烈烈,但求无愧于心,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这样想也这样做着,靠的是坚定的信念和对事业的无限热爱。独自一人出差在外,心情不单是用一个寂寞来形容的,酸甜苦辣咸都在其中,五味杂陈,作为家里的顶梁柱,他一年只能回家两三次,在家的时间加起来也不到一个月,既不能照顾老人,又不能照看年幼的孩子,家里大事小事、里里外外全靠妻子一人料理。去年春节假期过完后,他立马赶回深圳工地,没过几天家里房顶漏水,妻子让他请假回去修理,深圳二三月份正值施工高峰期,他实在走不开,这一拖就拖到了五一,等他回去,家里的天花板上早已长满了蘑菇。

作为一名外派工程项目管理人员,他的手中也有一定的权利。六年来,凭借着高度的自律,在繁华的都市,在各种利益面前,他从没做过任何权益交换,从没做过一次违规的事情,他的工作中心一直是维护公司利益,保证项目圆满结束。正是因为他坚持原则赢得了领导的信任和同事们的认可,正是因为他坚持原则才保证了六年来不出问题,为公司创造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一路走来,他感觉肩上的责任越来越重。面对在施工过程出现的难题,他冲锋在前,认真负责,尽心尽力、尽职尽责,以高度的事业心和政治责任感做好本职工作,不拖拉、不推诿、不扯皮、不误事。当遇到施工难题,他及时在现场跟踪,研究方案,解决实际问题,实时掌握施工情况、安排好工程进度。确保各个工作流程执行到位,各项工作任务得到落实。

他是恒泰施工人的缩影,每天,我的同事们在全国各地的工地上挥洒汗水和青春,用实际行动践行着黄河人吃苦耐劳,默默奉献,拼搏奋进,勇于担当的精神!在这里,我向常年奋斗在施工一线的同事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谢谢!

 

 
 
山东恒泰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网站 主办单位:山东恒泰工程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山东恒泰工程集团有限公司

鲁公网安备 37160202000620

地址:黄河七路331号 电话:0543-3307186(3307194) 网站备案号: 鲁ICP备13023631号-1 网站分辨率:1024×768 滨州网站建设:山东华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