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泰工程集团
 
 
缤纷天地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缤纷天地
 
 
写给未来的自己
文章出处:  文章作者:  添加时间:2019-06-28 11:05:33  点击次数:
 

 未来的自己:

你好!

见字如面。虽人生如逆旅,好在文字可穿今古,让我可以和未来的你,隔着时空的镜子,重合双影,彼此相照。你还能从字里行间中温习故去的影子,我还能在荏苒时空里窥见来者的踪迹。无论彼时的你怎样如何,我都将一如既往地爱你,并予你我最纯美的希冀。

我希望你始终做自己。在未来的几年,十几年,甚至几十年里,你会遇见更多的人,经历更多的事,遇见更丰富的思想,见识更广阔的天地,你会有左或右的选择,你会有是与非的拿捏,但如论如何,请守住初心,做最坚实的大树,而不是随波逐流的浮萍。世间何其广,世事多繁杂,纷纷万事中,我只希望你仍保有最平和的初心,善良,温暖,正直,诚挚。

我希望你仍不惧表达爱意。生活会在柴米油盐里褪去它初时五光十色的幻彩,在年轮的蹍声中重复单调。你会在世事的磨砺中愈发从容,也许也会有自己曾经想要的“稳重”,哪怕对最亲密的爱人,也不会任性表达情感,亦或是释放情绪。可是,我希望你仍对这个世界保持孩童般的好奇心,除去平淡如水的日常外,去旅行,去读书,在月光下散步,在晨曦中奔跑,和他一起去寻找生活的意义,并肩前行,共同经营,永远不失落最初的萌动,和于彼此间最温暖的包容。

我希望你还是父母的“小棉袄”。当你读到这封信的时候,你一定也拥有了“母亲”的这重身份。为人父母者,养儿一百岁,长忧九十九。你在养育“熊孩子”的欢喜忧愁中练就了一身“超人”功夫,也逐渐感同身受,明白了父母的良苦用心。父母,是你与这世间建立联系的最初点,也是给予你最无私、最无尽爱意的奉献者。所以,无论怎样忙碌,请抽出时间去关爱父母,他们日渐衰老,无力于时间,只有儿女的牵挂和陪伴可以给他们抵抗老去的勇气和力量。人生有穷尽,此缘须珍惜。

最后,也最重要的一点,我希望你仍忠于工作。无论彼时的你在做什么,都请把它当做用心对待的事业。工作,是一个人安身立命的根本,是一个人随心选择的底气,也是实现你所有关于生活美好憧憬的坚实后盾。一份工作带给你的,绝对不仅仅是报酬上的数字,而是你与外界建立联系的方式,你的谈吐,修养,见识,都从工作中获得,并最终化为工作上去。所以,请不要敷衍它,用心对待它,它可以帮助你找准定位,实现自我价值,帮助你找到更好的自己。所以,永远不要忘记学习,也要一直充实自己,对自己头脑的投资,永远都是稳赚不赔的交易。

就写到这里吧,此时的我也在努力,为成就未来更好的你做准备呢。无论如何,请你一定要幸福、快乐,无论你在拿到这封信时是怎样的心情,看完后,我都希望你能真心地绽放笑容,为我们隔着数十载光阴的久别重逢。

我在努力,为遇见未来的你;请你也不要放弃,为遇见未来更好的自己。

与君共勉。

一切安好

 

 

曾经的自己

 201938

(孙源璟)


 
 
山东恒泰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网站 主办单位:山东恒泰工程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山东恒泰工程集团有限公司

鲁公网安备 37160202000620

地址:黄河七路331号 电话:0543-3307186(3307194) 网站备案号: 鲁ICP备13023631号-1 网站分辨率:1024×768 滨州网站建设:山东华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