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泰工程集团
 
 
缤纷天地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缤纷天地
 
 
《厉害了,我的国》观后感之四
文章出处:  文章作者:  添加时间:2018-05-31 08:38:34  点击次数:
 

     电影《厉害了,我的国》,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的发展和成就,以及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一重大论述,以纪录片的形式首次呈现在大银幕上。今日观看,场面震撼恢弘,大国雄姿跃然眼前。不禁震撼于祖国建设之迅猛,自豪于国家力量之强大,惊叹于华夏河山之壮美,感慨于人民生活之幸福,万千思绪化为一言:生于华夏,实乃吾辈之荣;生于斯时代,实为吾辈之幸。

一个个超级工程,支撑起巨龙腾飞。浩浩长江,100余座桥梁飞架南北;祖国的崇山峻岭之间,铁路横亘天堑,穿山越岭,祖国经济动脉迸发着强劲的律动。蛟龙号带我们走向深海,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让我们民族的目光投向更为深邃的太空,正可谓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复兴号跑出了中国速度,c919飞出了中国姿态,蓝鲸二号见证着中国力量。

强大的中国力量足以支撑起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安全感是一个国家给百姓最好的礼物,2016年全球犯罪与安全指数显示,中国是治安保障最好的国家之一,安全感已成为美丽中国的新名片。我们的人民军队为我们筑起守卫幸福的铜墙铁壁,2015年也门,时局动乱,中央军委派遣护卫舰对前往也门撤离中国民众,一句祖国接你们回家,顿时让人热泪盈眶,五星红旗让每一位民众感到祖国的庇护。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国家富强,民族复兴,最终要体现在千千万万个家庭都幸福美满上,体现在亿万人民生活不断改善上。治国有常,而利民为本,一系列鲜活的数字细数着百姓的幸福生活。五年来,我国在扶贫、生态文明建设、医疗保障、国家安全体制等各方面取得的卓越成就,充分展现了中国人民在追求美好生活进程中不懈努力的过程。

日益强大的中国,敞开怀抱拥抱世界的开放姿态正在迎来世界的广泛共识。一带一路战略构想的提出,是在平等的文化认同框架下谈合作,是国家的战略性决策,体现的是和平、交流、理解、包容、合作、共赢的精神,契合沿线国家的共同需求,为沿线国家优势互补、开放发展开启了新的机遇之窗。中国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进程中,贡献着一个又一个解决方案。今天的中国更加从容、更加自信,正在走向世界舞台的中央。

伟大的时代,需要伟大的人民,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的一份子,观看完影片后,震撼之余,更感肩上责任之重大,自当立足于本职工作,牢牢把握时代发展的强劲脉搏,心怀梦想,脚踏实地,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本心的新篇章。(财务部  姜涵)

 
 
山东恒泰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网站 主办单位:山东恒泰工程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山东恒泰工程集团有限公司

鲁公网安备 37160202000620

地址:黄河七路331号 电话:0543-3307186(3307194) 网站备案号: 鲁ICP备13023631号-1 网站分辨率:1024×768 滨州网站建设:山东华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