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泰工程集团
 
 
缤纷天地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缤纷天地
 
 
《厉害了,我的国》观后感之三
文章出处:  文章作者:  添加时间:2018-05-31 08:32:58  点击次数:
 

       在单位的组织下我们观看了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随着随着影片的播放我的心情也随之激动起来。一帧帧的画面组成了一幅幅震撼人心的家国画卷。

第一次在电影院看纪录片,观看影片时内心的自豪感不自觉的在心中翻涌,这么直观的看到我们祖国的迅速发展,科技的进步。无数各中国符号汇聚成一股中国风,将中国更加紧密的联系在一起,引领中国更加繁荣、富强。

我们国家在这五年的迅猛发展,一座座举世瞩目的“中国桥”、一条条跨越山间的“中国路”、一个个往来世界海洋的“中国港”、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全球最大的海上钻井平台“蓝鲸2号”、磁悬浮列车研发等引领人们走向新时代的里程碑般的科研成果,以及最中国的行动——海外撤侨,最中国的憧憬——绿色中国梦,看到那震撼人心的画面,内心真的充满自豪感,这就是我们伟大的祖国,强大的祖国!

真实写照尽显家国情怀。影片聚焦百姓生活,用镜头纪录了个人在工作岗位上的奉献,也同样显示了时代人对于新时代的责任担当和使命,影片中既有走进田间地头扎根基层的扶贫干部,也有筑起了全世界最大人工林的坝上三代人,有享受到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制度的居民,也有科研的拓荒者在追求技术突破路上的一次次试验……中国故事,就这样在一个个朴实、真实、平凡的人身上透射着家国情怀,不同于院线上映的其他电影,这部纪录片,观众既是看客,也是这部影片的“主角”,更是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的个体,带给每个人的除了对国家的自豪和骄傲,更有挥之不去的获得感、满足感、幸福感。

让世界爱上中国造,如今中国制造不是在复制、粗制滥造,二是创新驱、精益求精,不是在鄙夷、贬义,而是创新与质量并重、品质与优秀齐飞,代表的是中国质量、中国智慧、中国魅力。(安监部  李静)

 
 
山东恒泰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网站 主办单位:山东恒泰工程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山东恒泰工程集团有限公司

鲁公网安备 37160202000620

地址:黄河七路331号 电话:0543-3307186(3307194) 网站备案号: 鲁ICP备13023631号-1 网站分辨率:1024×768 滨州网站建设:山东华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