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泰工程集团
 
 
缤纷天地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缤纷天地
 
 
《厉害了,我的国》观后感之一
文章出处:  文章作者:  添加时间:2018-05-23 11:33:59  点击次数:
 

       公司组织员工集体观看了记录影片《厉害了,我的国》。这是我国首次以纪录片的形式将十八大以来所取得的成就呈现在荧幕上,通过镜头展现强国风采,传递中国力量。这更是一部催人奋进的影片,它以恢弘的视角展现了全国各族人民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发扬不畏艰难、埋头苦干、开拓进取的精神和情操所取得的历史形成就。

在这部电影中,无不映衬出我们国家的强大,港珠澳大桥的合龙、C919的首飞、FAST天眼的吊装、华龙一号核电机组的组装、蓝鲸二号海上钻井平台的运行等宏大壮丽的场面,在大银幕上看,视觉上的冲击帮助我们更直接深刻地理解了“伟大工程”四个字的涵义,让我们真切体会到中国人民在战天斗地的过程中迸发出的惊人创造力。从影片中习总书记走遍贫困地区的细节和感动中,看出国家政策脱贫攻坚的信念。影片中扶贫干部的泪水;悬崖村里拿着比自己还高的锄头挖地的孩子;不愿搬迁难舍故土的藏族老人;有普通干部“国家现在是个好时代,我也赶上这个好时代”的自豪,有外国工人“我要跟着中国师傅走遍一带一路”的认同,从这一个个平凡而有温度的镜头中见证了我们的国家从站起来、富起来到现在的强起来。

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从无到有,中国都在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国泰方能民安,人民生活的兴盛离不开国家的繁荣富强,国家每一项重大成就的取得也都凝聚了全国人民的磅礴力量,看了《厉害了,我的国》,感觉身上有一股热血在流动,有一种精神在体内激荡,有一种活力在内心被萌发,看着那些从事航天事业的年轻人,研究声光电的研究人员,在高铁、船舰、大飞机上倾注汗水的工匠们,在海地维和并果断撤侨的中国海军将士,让我感动,让我敬佩,让我振奋。

    而作为当前最有战斗力的年轻人,透过影片,我更加清楚了自己肩负的使命。中国梦绚烂多彩,而我的理想是其中小小闪光的一部分。撸起袖子加油干,绝不是一句空喊的口号,从事航天器研究的年轻研究院,负责尖端科技电脑研发的年轻技术员,负责大桥起吊组装的年轻施工员,我们已经慢慢成为了顶梁的一代,从前辈们手里接过猛烈燃烧的兴国火把,点亮一个崭新的明天。我们应该牢记企业使命,不忘初心的扎实自己的工作,而也只有每一个人如此对待自己的工作,众志成城,中国梦才指日可待。

  厉害了我的国!华夏儿女自强不息以你为荣!厉害了我的国!我辈定当以热血豪情,同铸中国梦!(财务部  宁述涛)

 

 
 
山东恒泰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网站 主办单位:山东恒泰工程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山东恒泰工程集团有限公司

鲁公网安备 37160202000620

地址:黄河七路331号 电话:0543-3307186(3307194) 网站备案号: 鲁ICP备13023631号-1 网站分辨率:1024×768 滨州网站建设:山东华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