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泰工程集团
 
 
缤纷天地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缤纷天地
 
 
拓展训练心得之八
文章出处:  文章作者:  添加时间:2018-05-07 16:37:19  点击次数:
 

“拓展训练”这个词在社会上越来越流行,对于我来说是既陌生有熟悉,向来只是听说谁谁参加拓展训练了,也在电视节目里看到过相关视频介绍,却从来没有亲身经历过。在印象里就是进行一些团队项目,目的是为了进行一些团体意识的训练等等吧,带着种种的好奇和疑问,31号,我和公司同事们一起踏上了去“拓展”之路。

在训练基地,经过教练介绍,了解到拓展训练是一种培养现代人和现代组织全新的方法和方式,一项来源于挑战极限的训练活动,旨在激励人的斗志,激发人的潜能,培养人的自信,创造性的发挥团队合作能力。在一整天的训练中,我们参加了有背摔、高空断桥、毕业墙等几个项目,这些项目都是对团队高度和谐的考验,成功了那是智慧、创新和齐心协力、共同奋进的表现。

在这次训练中,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背摔这个项目。

手被捆住,下面的队友用自己的胳膊搭起坚强的后盾,站在队友倒下的方向,每一位队员轮流站上高高的背摔台上,背对大家高喊“准备好了吗?”,下面的回答均是整齐嘹亮的“准备好了”!然后后仰,落入下面伙伴们组建的臂床上。对台上背摔的人而言,由于看不到背后的情况而产生“我摔下去会不会受伤”的焦虑,此时能否调整好自己心态,相信同伴们,果断、勇敢的倒下去,是取得成功的关键。站在1.6米高台上,毫无顾虑的躺下去,需要的不仅是勇气,还有对台下队友的充分信任。那一刻,我坚信只要克服心理恐惧,相信伙伴我就一定能够做得到。当我背对大家说出“准备好了吗”,队友们高喊“准备好啦”的回应时,向后直直的倒下。倾倒的瞬间,大脑一片空白,只能用心灵感受伙伴的信任,此时只有信赖,别无选择。当我在失重的惊惧中倒在队友牢固的手臂中时,感觉到心里是那么的踏实和温暖,那从心底发出的安全感让我深刻感触到信任的重要性,团队里的每一位队员温暖的臂膀,永远留在了我的记忆中。我深深地感受到,只有充分信任你的伙伴,相信你的集体,他们才会在你需要帮助的时候给你最无私、最真诚的支持;只有信任你的同伴,相信你的集体,我们在集体中才会有归属感和责任感,而台下的队员同样要有团结协作的精神,要有承接住上面队员的勇气、信心和责任。

背摔,让我深切懂得:在平时工作中,是要你信任别人,拿出你的真诚对待别人,别人才会信任你,当你遇到困难时,大家会毫不保留的伸出援助之手,得到别人的帮助是一种幸福,能帮助别人更幸福。

空中断桥这个项目是个人挑战项目,要求队员们在8米高的木板这边跳到另一边,然后再跳回来。有些事情看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只要勇敢的跨出第一步,困难也不是困难了。在实际工作中,当我们遇到困难的时候,只要我们坚定信心,用心努力,付诸行动,勇敢的迈出第一步,就能够战胜一切困难。

毕业墙是我们所有参训队员要共同完成的最后一项挑战,20分钟时间,4.2米的光滑墙壁,教练只给予我们了三个道具:求生的勇气、队友的肩膀和团队的协作精神。对我们来说这是一个很艰巨的挑战。随着教练一声令下,大家利用简短的时间制定好策略之后,大家都毫无怨言主动去做人梯,看到的是一个个有力的肩膀、信任的眼神、一张张憋足了劲而涨红的脸和流淌在红色脸庞上的汗水,每个人都在借助身边人的力量向上爬,群体中的人都是互动的,帮忙他人也是在帮忙自我。最终,我们顺利地提前完成了任务。

领导力的作用至关重要,团队的力量更不能忽视,它能够起到1+12的效果。回过头来再看这面墙,人生中有多少次我们就在这样的高墙面前胆怯,多少机遇就在我们踌躇犹豫的瞬间被我们错过了、放下了,又是谁成了我们脚下的人梯,帮忙我们跨越了一个又一个高墙。团队中有各种主角,要找准自我的位置,竞争与合作都是到达目的的手段,而团队的成功需要我们每一个成员的共同努力!

拓展培训是一种挑战,不仅仅是体能、更是意识;挑战的不仅仅是个人、更是团队。训练虽然结束了,但拓展训练所给予我们的启发和经验是一笔永久的精神财富。透过训练我们增强了自信心,磨练了战胜困难的毅力,我们超越了自我,完成了看似不可能的事情。提高了解决问题的潜力,更增强了参与意识与责任心。随着公司的不断壮大与发展,我们也面临着一个更加高标准、严要求的严峻形势,在工作中如何能够不断的发现问题并改善问题,如何能够更好的提高部门与自身的工作效率,如何能够更好地完善现有的工作流程、工作方式及配合协调各部门的工作,这些都是我在今后的工作中需要加倍努力及奋斗的目标!拓展训练结束了,我战胜了心魔,经历了心理与生理的考验,真正实现了认识自我,挑战自我,超越自我的目标,更熔炼了一只坚强,团结的优秀团队。相信每一个人都从中得到了或多或少的启发,但我们能否真正把拓展中的精神运用到工作中去,能否把得到的启示运用到生活中去,还需要一个更漫长的磨练过程。相信只要发挥我们的聪明才智,运用我们的智慧,踏踏实实干好每一件事情,做好每一件工作,恒泰公司这个大集体便会日益壮大。(施工部   王乐飞)

 

 
 
山东恒泰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网站 主办单位:山东恒泰工程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山东恒泰工程集团有限公司

鲁公网安备 37160202000620

地址:黄河七路331号 电话:0543-3307186(3307194) 网站备案号: 鲁ICP备13023631号-1 网站分辨率:1024×768 滨州网站建设:山东华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