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泰工程集团
 
 
缤纷天地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缤纷天地
 
 
拓展训练心得之一
文章出处:  文章作者:  添加时间:2018-04-08 09:15:09  点击次数:
 

    公司组织了集体户外拓展训练活动,经过一整天训练感觉个人收获特别大,这次拓展训练十分有意义,既锻炼了身心又深刻的体会到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对于这次训练主要有以下感受。

一、     深切体会到团队合作的重要性

    参加这次拓展训练让我学会了做任何工作之前都要树立很强的团队意识,做好计划、各司其职、互相沟通,并认真做好分配给自己的工作。在训练开展前,教练团队给我们指出了这次训练重要性,并指导我们建立了自己的团队,为自己的团队创造了队名和口号。在训练过程中,先后进行了断桥、背摔、宝塔、高墙等项目,虽然在分组活动中既有成功又有失败,但是通过这几个项目我发现,不做任何讨论或者计划,要想取得好成绩是不可能的,所以事先要和团队认真沟通认真计划,利用集体的智慧去分析、去探索、去实践,大家之间相互学习、相互沟通、共同努力。在高墙项目有了很大体现,任凭个人力量再强都是无法翻过去,只有依靠团队的力量才可以通关,面对紧迫的20分钟时间,有的队员甘愿做人梯、被踩踏,有的队员志全力把下面的队员安全拉上去,团队所有成员拧成一股绳,为了完成团队目标敢于奉献自己。

     二、深切体会到意志力的重要性

     从挑找战中去突破自己,去感悟人生。尤其是在断桥项目过程中,教练对全体人员都采取了百分之百的安全保障措施,但是在攀登过程中心里还是有很大心理阴影障碍,每攀登一层内心越是起伏不定,看似很简单几个动作,但是在身临其境后,内心还是有很大恐惧,每走一步都是在心跳加速,但是,在队友鼓励下,在前几个队友的表率下,还要为后面的队友做好接力,终于克服各种心里困难,一步步顺利完成整个项目。本着一个认真完成项目的意志力,共患难的拼搏精神,能真正体会到个人与个人,团队与团队,个人与团队,个人与企业的关系。

    其实团队拓展训练的意义深重,不但可以磨练个人意志,还可以提高团队的凝聚力。历经一天的拓展训练,除了身体的疲劳之外,在精神上的收获非常巨大。每个人都各尽其职,团队的配合非常协调。让我进一步深刻体会到在今后工作中,要敢于承担责任、互相帮助、互相学习、全身心投入其中。(施工部   张瑞)

 

 
 
山东恒泰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网站 主办单位:山东恒泰工程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山东恒泰工程集团有限公司

鲁公网安备 37160202000620

地址:黄河七路331号 电话:0543-3307186(3307194) 网站备案号: 鲁ICP备13023631号-1 网站分辨率:1024×768 滨州网站建设:山东华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