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泰工程集团
 
 
缤纷天地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缤纷天地
 
 
防汛打出“低碳环保”牌
文章出处:  文章作者:  添加时间:2013-07-09 14:39:39  点击次数:
 

627,阳谷陶城铺黄河控导工程。阳谷县近300人的黄河防汛抢险实战合练在此进行到了第三天。

几辆大客车、两个绿豆汤保温桶、摆放有序的物资、洁净的训练场地、临时公厕……控导工程上的训练环境让笔者感到惊讶——在笔者的印象中,如此多的人员在一起训练,现场一定是车辆成队、垃圾成堆、方便袋和饭盒遍地、训练场外大小便痕迹随处可见。可是,眼前的场面把笔者之前的想法化为乌有。

“我们这几天的集中合练,力求‘低碳环保’!从25日合练开始,县防指和河务局就对训练场地环境保护和减少运行车辆进行了专门的研究,制定了保障计划,并指定陶城铺管理段负责现场的环保工作。”在训练现场,陶城铺管理段负责人肖广学告诉笔者。

据了解,为节约和保护环境需要,阳谷县和河务局在进行防汛抢险实战集训练中,动员沿黄乡镇防汛民兵不再骑摩托车、机动三轮车或拖拉机,而是统一乘坐客车到现场,县防指成员单位的领导也统一乘坐面包车前往现场,最大限度地减少车辆运行。管理段在训练现场搭建了临时厕所;防汛队伍饮水舍弃了瓶装水,换成了保温桶中的绿豆水,塑料杯换成小纸杯。中午吃饭是包子和豆浆,尽量避免使用一次性塑料袋、纸盒、筷子等。

“此次集中合练要4天的时间。管理段成立了专门的后勤服务小组,在全力做好后勤服务工作的同时,大力倡导低碳环保意识,并付诸实际行动。你看,效果不错吧!这也为防汛队伍的上堤驻防、抗洪抢险工作积累了环保经验。”肖广学笑哈哈地告诉笔者。

笔者抬首再次环视生龙活虎的演练场面,巍然而立的坝岸,挺拔翠绿的杨柳,耳听着洪水的汹涌澎湃声,更加感觉到黄河人所肩负的责任重大——让母亲河生生不息,永远健康漂亮!

 

 

 
 
山东恒泰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网站 主办单位:山东恒泰工程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山东恒泰工程集团有限公司

鲁公网安备 37160202000620

地址:黄河七路331号 电话:0543-3307186(3307194) 网站备案号: 鲁ICP备13023631号-1 网站分辨率:1024×768 滨州网站建设:山东华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