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泰工程集团
 
 
缤纷天地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缤纷天地
 
 
金堤河:枕戈待旦迎大汛——阳谷金堤河防汛工作侧记
文章出处:  文章作者:  添加时间:2013-07-09 14:39:44  点击次数:
 

金堤河:枕戈待旦迎大汛

2010年金堤河进入汛期

进入7月,金堤河流域降水增多。78日,金堤河客水开始进入阳谷河段,阳谷县政府和防指对金堤河防汛工作进行了检查,沿黄6个乡镇也做好了随时上堤防守的各项准备工作。

79,阳谷县人大和县政府在阳谷河务局陶城铺管理段召开防汛工作会议,将金堤河防汛作为一个专题进行了安排部署。

金堤河:悬在阳谷人头上的一把“剑”

“金堤河是悬在我们阳谷人民头上的一把剑,也是聊城市防汛的心腹大患。如今,金堤河流域降水增多,洪水开始进入我县河段,县政府和防指部门要做好各项迎战准备,加强金堤河洪水的观测和工程巡查,保证滩区群众安全和工程度汛安全。”79日,阳谷县人大和县政府召开的防汛工作会议上,人大副主任王文岩对金堤河防汛进行了分析,并要求县政府随时督查金堤河防汛措施落实情况,确保万无一失。

据了解,金堤河流域面积5047平方公里,涉及河南、山东两省5个市的12个县()。金堤河流经阳谷县河段长43公里,处于金堤河的最下段。目前,北金堤还有24处险点险段。经过一期治理后,金堤河汇流速度加快,内涝水集中在北金堤滞洪区末端,大量洪水蓄积在阳谷河段,滞留最长达6个月。近年来,防洪工程多次出现渗水、脱坡、坍塌险情。20057月上旬洪水造成金斗营生产地生产堤决口,损失严重。据初步统计,金堤河自1970年以来,阳谷县共淹死91人,上游客水给阳谷带来的直接经济损失达26.4亿元。因此,金堤河防汛安全被阳谷人称作防汛工作的“心腹大患”。

“金堤河地形复杂、环境复杂、河流交汇,必须引起我们足够的重视,要在防守力量、工程管理、巡堤查险、物资准备等各方面做好准备。责任要具体,任务要明确,人员要到位。”曾担任阳谷10多年水务局长的人大委员秦广禄说。

“要周密部署,充分做好群众的迁安救护工作,制订好迁安方案,或是政府提供保障,或是投亲靠友,总之要做到:不死人,有饭吃,有房住。要充分做好交通、车辆的调度管理工作。”另一位委员呼吁做好洪水期间的群众迁安救护工作。

“加强宣传,让每位群众都明了洪水情况和防汛措施,关键时刻要及时撤离。”

河务局针对金堤河防汛,从人们关心的防汛责任制、技术力量的配备、队伍抢险培训、物料准备、迁安救护、防汛值班等方面向会议做了汇报,提出了应对金堤河洪水的具体措施和方案。

 

 
 
山东恒泰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网站 主办单位:山东恒泰工程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山东恒泰工程集团有限公司

鲁公网安备 37160202000620

地址:黄河七路331号 电话:0543-3307186(3307194) 网站备案号: 鲁ICP备13023631号-1 网站分辨率:1024×768 滨州网站建设:山东华拓